close

小說名稱: 下一秒, 幸福還在嗎?

作者: 方塊酥(小漾)

本站樂果:   歡迎點我訂閱本站, 以取得最新資訊!

如果沒看到上篇, 也歡迎先看看上篇再來看這一篇喔! 連結如下 :D

▶ 小說/ 下一秒,幸福還在嗎?(上)

------------------------------------------------------------------------------

第二章:是時候轉身

我曾試圖想在我們之間抓住什麼,連空氣聞起來都幸福的,那些什麼。
那時和你在一起的每個瞬間,都洋溢著美好的氣息。
連每一滴汗每一滴淚都是甜美甘醇的。

「如果一段幸福將帶來無限的痛苦,妳會想要嗎?」你問。
「我不想要。我真正想要的是:周遭每個人都快樂,就算造成他們不快樂的原因是我。」我回答。
「妳很特別。」
「不,其實很平凡的,只是你永遠也不會懂,我們是不同世界的人不是嗎?」
嘿,抱歉,到最後,我還是未能將這句話說出口。

其實你也懂的,只是你不願承認罷了。
我們都苟且著有愛情滋潤的每一刻,但其實我們誰也不愛誰。
因為,我們只是兩條不相干的線,唯有短暫的交集,之後卻漸趨漸遠。
終於我們還是無視的走過,誰也不理誰。

妳也很在意著我們,對嗎?
還是......妳眼裡的從來只有他?

但,妳知道嗎?
當兩個人的溫存變成三個人的糾葛,那也許就不再是愛了,而是滿滿的恨與不信任。

再完美的友誼都會因此破壞的
──即使之前我們多好多好。

/
結果那次宇均的主動邀約,宜君也去了。
那天實在是不完美的一天。
宜君就這樣從頭到尾挽著宇均的手臂,連中午他們也叫我自行去處理午飯,因為他們小倆口要去麥當勞來的甜蜜的午餐約會。
她是這麼說的沒錯。

因為印象太深所以那些事情都記得,還是其實是我捨不得割捨?

「子垔,你怎麼那麼早回來,我和宇均還在吃午餐呢!抱歉喔剛剛我們講了一大堆甜言蜜語所以才沒空吃──不好意思要你來當我們的電燈泡!」宜君說。
我沒回答什麼,如果當時我不是那麼懦弱又沒自信的一個人,就好了。
我大可以大罵她幾句難聽的話,大可以裝個瀟灑和她說其實我並不在乎。

這半輩子沒看過像她那麼不要臉又愛裝可愛甚至還倒貼男人的一個人。
然後我轉身就走。
「不要走好嗎?」宇均拉住我。
「等你想通你想要愛誰、你真正擁有誰,再來問這個問題好嗎?」我沒換氣,一股腦把所有話說出來。
然而我跑走了,正當整個麥當勞的人正注視著我們。

隔天他向我道歉了,我們就這麼回復到平常的生活,這次我們都很有默契了,努力維持那最後又絕妙的一丁點平衡。
或許是不想打破或揭穿些什麼。
抑或是我們都害怕承認,都害怕。

「欸,今天陪我們當值日生,好嗎?」宇均說。
「我們?」
「就是我和宜君。」他補了這句。
「……」
「其實我一直很介意很介意那天的事情。」宇均摸摸頭,有點靦腆的說道。
「對不起,我太任性了。其實我不應該來破壞你們的,你們要約會我還來當電燈泡,我真的很抱歉。」我說。
「不,你誤會了,我真正喜歡的人是──」
「宇均、子垔,你們在聊什麼啊?快來幫我做工作啦!」宜君大喊。
「子垔,我還沒有說完,我──」
「好了啦,要說等等再說,我們先去幫宜君吧!不能把工作都丟給她。」
「嗯。」他很沮喪的說。

打掃完後,正當我從外面買飲料回來要給大家喝時……
還是淚了,絕傷。
絕傷。

「宇均,其實我…你知道我喜歡你的,我只是一直沒有說出口,其實……」宜君握住宇均的手,接著緩緩的說道。
剎那間,裝著飲料的袋子從我手中掉落,這一刻,一切都如同靜止那般。刺痛,那一字一字,像尖銳的刀鋒,一劃一劃刻鏤著、我的心。我明白這是承受的傷。
必須承受的傷。
於是,眼前逐漸模糊,滾燙的淚水無預警的、一滴一滴、流下來、流下來。
淚能沖走理智,卻不能洗清心中的痛。

我癱坐在地板上。
宜君要來扶我我卻推開她的手。
「可不可以不要用妳的髒手來碰我!」我打了她一巴掌,終於勇敢的,這次。
只是一切是不是來得太晚了?
「對不起,我知道是妳先喜歡他的…可是愛情是沒有先來後到的,不被愛的才是第三者……對不起。」
「說對不起有什麼用!」然後我使盡了最後的力氣跑出去,抑或是,逃。
我想掙脫。

害怕看見 你驟變的臉
也不想理解 失溫的語言
是時候 該轉身就走
從此放棄我們渴望的永久
不想承認 你還出現夢中
溫暖安慰我
即使一秒鐘 也難承受
我多恨自己輕易地放開手
以為能承受 還能從容不迫
堅強不是我 想要的解脫
假裝能好好過
──孫燕姿《是時候》

 

第三章:愛,也甜也酸

我拼命的跑,拼命……
眼裡的淚一滴一滴流,我試著讓自己不哭,不哭,不哭……
結果我們都回不去最初,曾美麗,但還是不滿足。
空氣彷彿失溫,愛情的結果卻失準。
我感覺自己和他的點點滴滴正像沙漏一樣失去……然後,我倒下了。
「子垔妳沒事吧!對不起我不知道宜君他會…」宇均著急的說。
「嗯。」我沒回答什麼,只是現在我們缺少的已經不只是一句對不起而已。
填不滿的是愛。兩個人共同享有的愛。
「其實我和宜君真的沒有什麼!我……」
「其實早就知道的事情為什麼要隱瞞!我不相信你一點也不知道。當你在躊躇到底要在我和宜君之間要選哪個的同時,愛情的時效早就已經過期。」
「我不是騙妳,我只是選擇我唯一能愛你的方式。」他沉默了一會然後說。
換我沉默了。無法冰釋的場面繼續凍結著、凝固著。
其實還是愛的,只是我們真的回不去了。
我想說,可是我沒說,我只是在心底哼著那句:感覺不到你,才知道丟了自己。
我們曾一起看的小說,的那段話。我好後悔我竟然曾和你一起看了那本小說。
我更無法原諒我自己最後還是選擇愛上你。
愛,也甜也酸。

 

是該來趟心靈旅程了,沒有罣礙的,離開。

 

第四章:結果,愛

回到了以前我們兩個人一起散步的公園,夕陽很美,我們一起坐在鞦韆上,你用你那溫暖而厚實的大手,牽著我,牽著我,明明很怕摔下的,但透過你的掌心,就不怕。

因為我知道,有一個強而有力的臂膀將會摟著我。
有你就不怕。

/
就在三年級上學期最後一天,我轉學了,正當把所有手續都辦好、放在學校的物品也整理好時,爸爸已經把車停放在校門口了。
回頭望了最後一眼,這是我最後一次看到學校了。
我知道我不會忘記的,還有,他……。
微笑著,帶著淚痕,於是,我上了車。

車子呼嘯的開著,突然,我從後照鏡一瞥,後面是……宇均?
「子垔!不要走!我還有話還沒和你說!不要走!」宇均在後面奔著,跑著,追著。
看著後照鏡裡的宇均滿頭大汗的,我知道,我們回不去了。
於是我咬著牙絞著心輕輕的說:對不起……宇均,要幸福喔。
這次換我向你說對不起了。
讓風帶著走。
嘿,宇均、宜君,要幸福喔。

The End……
?

(子垔版的正式結局只到這裡, 但如果你也想看宇均內心真正的想法, 就請繼續看下去吧! 有點揪心 T__T)

 

加碼最終回!:宇均

我放棄了,車子越開越遠。
此時分不清楚身上流的是汗還是淚。
眼眶都熱了。

「宇均,子垔好像寫了一封信給你。」宜君緩緩走過來,氣氛更尷尬了,那天的事……還有我的答案。
我拿了信、拆開了信,淚像雨一樣滴濕了信箋。

-

宇均:
當你看到這封信時,我已經在前往雲林麥寮的路上了。
你一定很恨我為什麼不告而別,恨自己為什麼那麼無力挽留,這一切都和你無關,是我自己決定要離開的,並且永遠不再回來。
嘿,其實這個年紀的我們沒有什麼資格說愛不愛,因為我們都不懂什麼叫「愛」。

我們只是單純的喜歡彼此,然後似乎自以為是的以為那就叫愛,即使我知道你始終在我和宜君之間曖昧不明,直到最後你才分得清楚自己的感覺。

不用擔心我,現在的我心情早已失重,我需要在一個新的地方好好靜一靜,找到我想要的,那份……那份真正的自己。

今天的風好涼爽。
雖然風可以帶走一切,但帶不走的……

宇均,答應我,一定要幸福,好嗎?
跟你借的幸福,抱歉,我有不能還你的苦。
最好的朋友 子垔

-

然後我看著信上的淚斑一個字一個字的說:「子垔,少了妳,幸福永遠缺了一塊。」

------------------------------------------------------------------------------

後記:

很準時的下篇就這麼放上來囉X) 小說的下半部比我想像的還要好修很多,

開始有一些比較成熟的語句出現了:) 雖然劇情還是很幼稚的校園愛情我知道 ˊ__ˋ

有些句子我覺得我甚至現在都寫不出來了(汗  

現在已經少了以前那種多愁善感又超愛寫愛情句子的性格了 T____T

這學期的目標應該就是把以前寫過的短篇小說全部放上來! 其實也只有這一部和另一部XDD

然後再放一些自己寫的短文 :D 新小說遲遲不放的原因是因為我卡在一半寫不出來(o´゚□゚`o)!

偷偷透露下一部要放的小說可以算是「下一秒,幸福還在嗎?」的續集XDD

人物全部都有出現, 但是故事就完全不同, 喜歡宜君的人可以在下一部得到慰藉=)

 

然後大家有沒有被宇均最後兩章的深情表現感動到呢? 我自己寫了寫也是突然在最後兩章迷上宇均XD

在最後一刻才搞懂心意的他, 會選擇繼續等待子垔回來嗎? 還是......?

這個問題大家可以在下一部小說找到答案=D! 

不過下一部小說是可以獨立看完的, 不必一定要看完這部,

故事除了基本設定一樣以外其他有很大的不同, 所以嚴格來說也不太算續集XD

 

最後值得一提的是, 這個故事真的是從真人真事改編的,

而且主角還是我的國小同學XD 大家的生活都過得很好喔!

子垔現在在雲林麥寮也過得很好! 只是太久沒見面了真的超想和她敘敘舊!

 

再度附上上篇的連結, 看完上篇再看這篇比較看得懂整篇故事在說什麼喔 :>

▶ 小說/ 下一秒,幸福還在嗎?(上)

By 方塊酥(小漾) 2014.03.02

arrow
arrow

    方塊酥|小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