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說名稱: 下一秒, 幸福還在嗎?

作者: 方塊酥(小漾)

本站樂果:   歡迎點我訂閱本站, 以取得最新資訊!

Ps 第一次發小說, 而且這小說還是我國中時期寫的, 年代有點久遠, 筆法也超級幼稚的xD

▶下篇也出來囉! 歡迎閱讀: 小說/ 下一秒,幸福還在嗎?(下)

------------------------------------------------------------------------------

楔子 一場相遇,一段回憶。

「啊,好痛!」被迎面撞擊的我,痛的幾乎說不出話來。
「&#$@%,哪個人走路不看路啊!」雖然很想這樣說,但為了維護基本的形象還是忍住了。
順著視線往上瞄,那人穿著純白鑲金的運動鞋,戴著灰黑色的專業電子錶,皮膚黝黑而散發活力,還有那整齊有致的學校制服,一看就知道是好學生的樣子。
看著他因為眼鏡而伴隨著書生氣質的臉龐,讓我不禁對他的怒氣消了一大半。

距離鐘響大約還有三分鐘,因為時間迫在眉睫,他急忙向我道歉後就轉身跑掉了。一時還來不及反應的我回過神來,才發現自己也快來不及趕上考試了。
「天啊,今天是開學第一天,我可不能遲到才行!」
剛才的跌坐讓我有點頭暈目眩,我在周圍粗略撿拾東西後就趕忙站起來,連滾帶爬的拼命衝進教室。

好不容易說好的改變呢楊子垔?
明明就下定決心想好好的改變以前那個做事總是跌跌撞撞的自己,怎麼一開學又…?

一進到教室,果然大家都埋頭寫著各自試卷的答案了,氣喘吁吁,上氣不接下氣的我隨意找了一個空位坐下,正要拿出鉛筆盒時,我左翻右找,右翻左找……

我的鉛筆盒呢?

「啊!」突然好想立刻找個洞鑽進去,準備好久的考試可能又要交白卷了。
今天可是很重要的開學考啊!一定是我剛剛被撞倒時太過大意,所以才會忘了把鉛筆盒收進書包裡。楊子垔妳怎麼老是那麼不小心!

還好,坐在我後面的同學看我徬徨無助貌,所以友善的借我文具,這才免於考試「開天窗」及「抱鴨蛋」的命運。
我簡單的謝過他便匆匆的開始絞盡腦汁的寫考卷了。
呃…這題目怎麼那麼難啊!


「噹噹噹-」清脆而刺耳的響亮鈴聲迴盪在整棟教學大樓,而考試也伴隨著鈴聲的中止而結束。

呼,終於考完試了,不過空了滿多題,分數一定慘不忍睹。
我趴在桌上,視線由桌子延伸到桌上的筆……。
啊,對了,差點忘記要把筆還給那位大好人!

「不好意思,我剛剛差點忘記把筆還你!」
等等,這個人,怎麼那麼眼熟?他到底是……?
是你!

 

第一章:湧上心扉之鑰

突然心上多了一個空位,赫然添增了一份連我自己都搞不懂的不確定。
自從他的出現,頃刻間,心慢慢被腐蝕,吞噬,最後他的面貌深植入我的內心,再也不能沒有他。
一把金質、款式而無可取代的鑰匙湧上心扉,我是否會用它來打開我自己?

「不,不是的。」我反覆說服自己那不是真的愛情。
沒錯,是我多想了。
是我多想了?

作從前那個自己才是我所懷念的,可惜我再也回不去。

/
等等,這臉龐,這雙深邃的眼眸,被暖陽曬成的古銅色肌膚,再配上那獨樹一幟的眼鏡......
他不就是早上那位撞倒我的人?

正想好好「謝謝」他一下的我,突然身體猶如機器人一樣定住不動。
「算了,反正他剛剛也借我筆,這個帳就一筆勾銷好了,再說剛開學就和同學產生嫌隙不太好。」我在心中想道。

「抱歉,都是我不好,對於今天早上的事我真的很抱歉!」他摸著頭,不好意思的說。
我沒有回應,只是愣愣的望著他。
這人其實還挺可取的,長得挺拔,說話又那麼木訥……楊子垔妳在亂想什麼!今天是開學,怎麼整個思緒反而都亂了,我得好好冷靜才行。
「你不用把這件事情放在心上啦,我沒有那麼在意,我反而還要謝謝你剛剛考試那麼熱心幫我。」我用最最客套的方式回應他。
客套是不是能讓我們的距離再遠一點?

我又試著和他試探性的聊了幾句不著邊際的話,突然,右前方一位綁著馬尾、秀髮烏黑、肌膚白皙的女同學走了過來。
「你們在聊什麼?可以讓我加入你們嗎?我很高興能認識你們!」她用著比平常人高八度的語調,興奮雀躍的說。
這聲音尖銳的幾乎要教我摀住耳朵。但我看見她那漾著笑的笑臉,心裡的厭惡反而漸漸散去。
「哦,我們在互相道歉。」我和他異口同聲的說。
我們在互相道歉。
我喜歡我們彼此的道歉,簡單扼要又沒有多餘目的的「對不起」,沒有多餘的謝謝,更不需要不真心的一句「沒關係」。

「真好,我很嚮往這樣的邂逅呢!」在我們把事情一五一十告訴她後,她用活潑及特別浪漫的語調回答著。
真是謝天謝地,原本還以為開學是個很大的考驗的,畢竟從別的學校轉來這兒還是有點不習慣,面對的又都是新同學。沒想到大家其實都很好相處,看來真的是我過分遐想了。想到這,心裡原來的躁悶霎時平靜許多。
不知道為什麼,我竟開始習慣了眼前這女孩反應過度的聲音、這天生就只能追隨著她背影的一顆星。

「各位同學,早上的考試是測試大家之前一、二年級時的基本學習能力測驗,基本上大家的程度都有中上的水準,希望大家在未來的兩年都能和平共處……。好了,接下來我們來發考卷。」老師拉雜的講完一連串的話語,好似機關槍一樣「砰-砰-」的掃射,使得我們這些人聽的頭暈目眩,後面那一堆同學甚至俐落的趴在桌子上,就此沉沉的睡去。
「考的最好的是宇均、宜君,來、我們用最大的掌聲恭喜他們!」老師扯開嗓子,大聲的說著。
這高分貝的聲響甚至驚醒了剛剛那些在睡夢中的同學,還有我。

走出座位的兩位,一位是早上撞倒我的那位男生,一位是剛剛下課和我們聊天的女同學。
「原來是他們!」我在心中暗自驚服。
問了問身旁的同學,才輾轉得知原來他們從一、二年級就品學兼優,年年都是模範生的熱門人選,是學校的風雲人物。
在一波又一波的掌聲擁護下,他們滿心歡喜的走出來領考卷,不知道為什麼,我突然覺得剛剛才和我閒話家常的他們,距離我好遙遠,像是天和地那樣遙不可及。
遙遠。
我們是不同世界的人。

好羨慕,真的好羨慕。
接著,老師照著分數一個一個發下來──我是最後一個。

來到這學校也大概兩個星期了,終於開始和大家混熟,也逐漸多了許多好朋友。宇均和宜君他們還是表現得很好,也幫助我很多,我除了感謝以外還是感謝。我從來沒想過自己能交到這麼用心幫忙我的好友。

「欸,這週末要不要和我去玩?」一天下課,宇均這麼問我。
我思索了一會。
我該答應他的邀約嗎?那宜君怎麼辦?
「你怎麼會想到要約我啊?」我試探性的問。
「身為好同學當然要一起出去玩啊,要不然怎麼稱的上知心好友!」
我發現我居然噗吱一聲的笑出來,很開心的笑。
還好,只是好友。

那我呢?我把你當成什麼?
而你,對我到底有沒有……。

一直以來,我一直對大家守著層層的心防,如同刺蝟一般,明明很膽怯卻要故作堅強,以堅固的武裝嚇阻他人。
是這樣的,我一直都是。

我沒有勇氣再相信任何人。
現在的我,真的太不堪一擊了。
好累。
直到遇到你。

我卸下一道又一道的武備,他則用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奔來,彷彿下一秒就要敞開我自己。
俄而間,一把光滑而閃耀著奪目鋒芒的金質鑰匙湧上心扉,我是否會持它來解開心中最後那一道鎖?
那一道,最難解開的,鎖。

「會的。」最後,下定決心的我輕聲說道。
會的。

To be continued......

------------------------------------------------------------------------------

後記:

剛剛有說過這篇文章是我國中時期的作品,

之所以會放上來的原因除了因為以後部落格會開始放小說外,

也是想為自己做個紀念 :) 

這是我的第一部小說, 就算筆法真的很稚嫩, 

但看著看著, 我竟然還是能想到當時這麼寫的心情,

這為了子垔、宜君、宇均三個人而寫的小說 =D

 

這部小說雖然有部分內容杜撰, 不過部分的內容是真的喔!

現實生活中真的有故事的這三人, 很多事情也都曾真真切切的發生過,

嘿, 子垔, 這是我答應妳寫的小說, 好久沒再見面了, 希望妳現在都好!

By 方塊酥(小漾) 2014.02.16

 

▶下篇終於放上來了:) 歡迎閱讀: 小說/ 下一秒,幸福還在嗎?(下)

arrow
arrow

    方塊酥|小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