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上圖片版權,屬繆思出版所有!)


分享者:小漾(方塊酥)

本站樂果:   歡迎點我訂閱本站, 以取得最新資訊!

書名:《我不屬於他們 Among Others》 | 繆思出版

作者:舟.沃頓 | 譯者:劉曉樺

本書大意及讀後心得皆自撰,請勿複製或抄襲!


讀後心得:

  這是一本虛構卻無比真實的小說!我先前很少接觸過奇幻類的小說,加上書中是以日記體的方式來呈現,使得我一開始看得有點不習慣,但不久後便深深沉浸在莫薇娜的日記世界中。

  為了抵禦會施展魔法的女巫母親的攻擊,莫薇娜與其雙胞胎妹妹在十四歲那年遭逢一場車禍,使得妹妹莫兒喪失生命,莫薇娜也因而一腳從此殘廢。活在痛苦的幽沉中而無法自拔的她,下定決心離家出走,投靠她那從出生就未曾謀面的父親丹尼爾,並決定用莫兒的名字,代替妹妹活下去。有一天,她要和妖精們一起,將可怕的母親擊退,使母親再也不能傷害她。

  在寄宿學校阿靈赫斯特裡,所有的女生都瘋狂的愛慕虛榮,她們注重外表、對方的身家背景,這使得瘸腿、來自鄉下並不太打扮的莫薇娜顯得格格不入。她們不停的以揶揄譏諷的的綽號排擠莫薇娜,「高處不勝寒」,即使莫薇娜成績優異,身旁的好友始終只有少數幾個,而且多數還不是真心的。這和在鄉下時她和妹妹莫兒結交到許多好友的情形迥然不同,她們兩個雖然是完全不同的個體,卻像生命共同體一般命運緊緊相連、相依,少了莫兒讓莫薇娜變得孤單無助、從此不再完整,再也沒有一個人能了解她內心的真正想法,也沒有人能和她分享魔法以及妖精的事,世上真的有妖精,也有魔法,只要你相信就會看到,可惜如果她說出實情,身旁的人一定都會認為她是荒誕的瘋子。

  久而久之,莫薇娜唯一的樂趣就是沉浸在科幻小說的書堆內,勒瑰恩、托爾金、海萊因等各個有名作家的書她都瞭若指掌,並且看完每一本書都能有自己的見解,這不禁讓我佩服不已,我不知道我從小到大看的書,能不能比她在半年內看完的書還多。所幸有書籍,莫薇娜有了幾個願意真正關心她的人:原本不怎麼熱絡的父親、圖書館的凱洛小姐,還有讀書會裡的各個成員,其中,還有她的男友小威。小威甚至願意相信莫薇娜的話,他相信魔法和妖精的存在。

  對於莫薇娜能有一個瞭解她、相信她的靈魂伴侶我很開心,只是我仍摸不透小威的興趣究竟是莫薇娜本人,還是魔法和妖精?書中描述許多小威對妖精好奇的情節,其中有一幕,只要摸著莫薇娜拐杖就能看見妖精的小威,為了能繼續看見妖精,甚至要求莫薇娜將柺杖送給他。可惜書末沒有清楚交代他們兩人最後是不是真正在一起,但我衷心的希望小威對莫薇娜是真心,而不是像他對前女友那樣不屑一顧。

  最後,莫薇娜終於克服了對莫兒的掛念、歉疚與對母親的恐懼,她仍相信魔法和妖精,但她決心要以自己的力量過完自己的未來,不用外力的協助或保護,她也可以無憂無慮的做自己。不知道現在的莫薇娜,是否已經通過A Level課程,並因為書而認識了更多能一起談天說地的人呢?


這是我第一次接觸奇幻小說!
不過看完這本書之後,也沒有再接觸其他奇幻類的書籍了...
當初是看到繆思文化的活動,覺得非常有意思,就鼓起勇氣報名了!
也非常感謝出版社願意給我這個試讀機會!
這本書大概出版了兩年多囉~覺得自己滿幸運的,能在出版前就看到書本人XD

心得方面自認寫的不太深入、哈哈,
畢竟因為少涉獵,所以閱讀的時候有點看不慣,
但是,如果是喜歡奇幻小說的讀者們,千萬不能錯過唷!
裡面還介紹了許多經典的奇幻書籍!值得一讀~

P.s.最近有點忙,所以消失了好一段日子XD

若你也看了這本書,或是對這篇心得有任何看法,都歡迎回應給我

註:感謝繆思出版提供試讀機會、本文同時刊載在個人三魚書房

arrow
arrow

    方塊酥|小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