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說名稱: 今天心情幾?

作者: 方塊酥(小漾)

本站樂果:   歡迎點我訂閱本站, 以取得最新資訊!

提醒:因為還在寫作中,隨時有棄坑危機,請大家謹慎考慮。

▶延伸閱讀:小說/ 今天心情幾? 楔子 | 小說/ 今天心情幾? 心情一


重新開啟連載囉!

大家懷念林筱茹說話時的連珠炮嗎?這一章的重點在最後哈哈XD


心情二 他說,他很喜歡這樣的妳。

  五月二十日,星期一,早上八點鐘,出版社。

  於是上星期五某個把整副夜市買的假睫毛黏在某帥哥的厚實胸膛上而且可能是那大帥哥的夢中情人的曾經的大作家林筱茹,現在正厚著臉皮的坐在辦公椅上。

  「喲!每個月只在發薪日才會特別殷勤準時到公司的林筱茹,現在竟然在八點整打完卡而且好端端的坐在她的位子上!我說今天太陽是不是從西邊出來啊這──」
  「我凌晨六點起來蹲馬桶兼看報紙的時候,有朝著外面的窗戶望了一下,是東邊沒錯。怎了我這個小助理難得準時來上班你這個大主編不開心啊?」
  「不不不,是太驚喜了,再說星期五發生了那種事,不像妳臉皮一樣厚的人今天是沒辦法來的。」掩著嘴的,子銘偷笑。
  王子銘我想撕爛你那噁心的嘴臉!
  「呵,謝謝誇獎喔,但其實我只是想早一點來吹冷氣而已,現在電費不便宜,你曉得。」
  「哈!我就知道天下第一摳門林筱茹不是浪得虛名,失敬失敬!」
  天啊我簡直無法想像眼前這個邊大笑邊噴口水講出來的話又臭的要命的大男人竟然還有一個穩定交往多年的漂亮女友,而那個女友竟然還是我從高中就要好到現在的好姐妹怡君!不過就是長相比其他男人優一點身高比其他男人高一點而已!That's all!
  「……說夠了嗎?」
  沒發現我眼裡的不對勁,他接著自顧自的說:「怎麼可能!對了,究竟是哪位高人提點妳這個超級摳的省錢妙招?我想我有必要好好認識他,哈!」
  「不好意思我就是省我就是摳門我甚至窮到連房租都快繳不出來有時候連三餐也沒好好吃,真是太好笑了我今天原本想早點來公司吹免錢冷氣順便向您這個大總編預支下個月薪水不過目前看來似乎是不必了而且我現在身體莫名的熱!還有,那位教我這個超級摳的省錢妙招的老師,就是三年前和我同等地位的小助理,現在的大主編,王子銘,你!」說完我還不忘朝他臉上丟上幾本平時中午被我拿來蓋泡麵等泡麵熟的公文夾。

  爆炸後的沉默。
  持續了三分鐘,卻像半小時那麼久。他愣愣的直直的望著我。
  我別過頭。

  是的我們總是在開對方玩笑,只是,此時此刻他說的字字句句都是事實,很實際卻又殘酷的事實。
  我的確小氣巴拉到極點,無所不用其極就是只想省那一塊兩塊。我氣我自己為什麼會變成這樣?是因為我本來就自私就只自顧著自己?還是只是單純因為我又將少了一位忠實的讀者?抑或,是因為汪閔軒的離開,讓一直沉浸在幸福中的我從此變得不再完整了?
  我不知道,也許在潛意識裡我清楚真正的答案是什麼。

  「妳今天怎麼了,火氣怎麼會突然那麼大?好啦,對、對不起啦,我承認剛剛是我開玩笑開過頭,我向你道歉,中午請你吃飯陪個罪這樣總可以了吧?」子銘搔了搔他的頭,難為情的說著。
  「呼,可能只是生理期荷爾蒙作祟吧,不用道歉了真的,剛剛的我確實也太激動了一點……喔對了,除了中午請吃飯外順便幫我訂一份網路最近很紅的泡芙,錢你付。」
  「妳!」
  哈,我又贏了!

  「怎麼了不滿意嗎?那我想我有必要和怡君還有我的好姐妹們說說我們公司的大主編每天八點準時出現在公司是為了省冷氣錢,而且最誇張的是他還樂此不疲的和員工分享來公司吹免錢冷氣這個省錢妙招!」
  拿起手機,我按下撥出鍵:「喂,是珮綺嗎?真的啊妳和怡君今天晚上醫院沒值班,那太好了,子銘說他想找我們一起吃飯──」
  「......好了我知道了,中午我請客然後下午幫妳訂泡芙晚上再請妳們這群去最近新開的法式餐廳吃飯,這樣可以了吧?」他無奈的說著。
  其實他這樣的表情還挺可愛的我以前怎麼都沒發現!

  奸笑著且對他比了個大拇指,我繼續說:「珮綺妳剛剛聽到了嗎?子銘說要請我們去最近新開的那家餐廳吃飯欸!對啊就不便宜的那家,嗯好那晚上見喔,掰!」
  掛上電話,我對他聳聳肩,「不過就請吃頓飯而已,表情幹嘛難看得像便祕一個月一樣?」
  「妳喔……。」
  「嗯,這位先生,請問您還有什麼事需要我替您服務嗎?」掛著大大的笑容,我用像沾了沙的蜜般的聲音對他說著。
  「沒…沒事。以後不要再這樣笑著看我說話了,妳這樣好恐怖。」
  翻了個大白眼,我回復了原本的聲音:「好了啦沒事的話你趕快去你的辦公室簽你的公文做你的事啦,中午晚上都請吃飯,最近工作又那麼忙,請不要每次都留在公司加班加到半夜吹免錢冷氣好嗎?」
  「謝謝妳的關心喔,不過最後那句話不好笑。」
  看著他的眼睛,我們相視而笑。

  「話說到這,上星期五我那個忠實的讀者最後怎麼了?」
  「還能怎麼樣?知道妳就是他多年來一直喜歡的大作家,他還嚇了一跳呢!」
  「……」
  「怎麼了,很失望嗎?這又不是第一個棄妳而去的讀者了,說真的其實我覺得很不意外啊。」
  「......你的幽默感真的很難笑,我想這應該是我今天翻的第十個白眼了吧。」
  啜了口桌上的免錢咖啡,再嗑掉一顆早餐的貝果,打個飽嗝,我繼續說:「我只是很不喜歡眼看著陌生的人離開自己,而且從此再也和自己無關的那種感覺罷了。」

  「哇妳難得那麼多愁善感耶。」
  「是啊,好難得。」
  好難得。
  可是,看著自己曾深愛過的人厭倦、逃離自己,比起一個和我完全無關的陌生人離開我,從此變得比陌生還陌生,來得痛多了。
  痛
  多了。

  失去你的痛苦是一絲酸楚,是一陣窒息,是連最誠實的眼淚都無法溶解的無奈,與無助。

  我
  還
  是
  好
  想
  你
  。

  「哈,突然的那麼有感觸幹嘛啊?我又沒有說他從此就不支持妳不再看妳的書。」
  我彷彿可以看見我的太陽穴冒出三條青筋:「所以......大主編拐了那麼大的彎,可以直接跳重點,不要讓我一直在那邊誤會又傷感來傷感去好嗎?」

  「不過,他說,他很喜歡這樣的妳。」
  聽完之後,我沒再繼續回答他。

  ──不過,他說,他很喜歡這樣的妳。
 


終於有一點進展了啊!睫毛男到底是誰呢?

筱茹和子銘真的只是那麼單純的鬥嘴關係、子銘真的只是筱茹姊妹的男朋友嗎XD

看起來根本讓人誤以為是小情侶啊!雖然他們真的不是,哈哈!

 

在這裡要和大家說聲抱歉,前陣子因為我拿《今天心情幾?》去參加了一個文學獎,

所以就把文章鎖起來了~現在被淘汰之後就又開始很放心的繼續連載XD

我自己也知道自己的作品不夠成熟,題材也不是評審會喜歡的類型,

文筆更是有待加強,但不管怎麼樣我都會繼續努力,不會被打敗的!

也希望大家看完小說多多上來回應呀!

By 漾 2016.05.08

▶延伸閱讀:小說/ 今天心情幾? 楔子 | 小說/ 今天心情幾? 心情一


arrow
arrow

    方塊酥|小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