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說名稱: 今天心情幾?

作者: 方塊酥(小漾)

本站樂果:   歡迎點我訂閱本站, 以取得最新資訊!

提醒:因為還在寫作中,隨時有棄坑危機,請大家謹慎考慮。

▶延伸閱讀:小說/ 今天心情幾? 楔子

------------------------------------------------------------------------------

第一章出來了啊,雖然目前的進度依然還沒寫完,

但我真的好愛這部小說,希望大家多給點回饋、說說你們的看法!

請盡量餵食我吧www 沒回應可以吃寫作都快沒動力了......

------------------------------------------------------------------------------

心情一 普通人,也值得擁有不平凡的愛情。

  五月十七日,星期五,下午四點三十八分。 
 
  「呼,應該還來得及吧。等等偷偷提早下班接著趕回家洗個香香的澡換件新衣服然後再去子垔工作的義大利餐廳和姐妹們會面順便給我好好的吃一頓每星期為了這天她們請客我可是餓了肚子好久──」 
  「哦我剛剛有聽到某人要翹班這件事嗎?」很好,堂堂的大總編此刻就在我身後。 
  「我說,子銘啊,現在都四點四十分了,我只提早二十分下班而已。更何況你也知道今天──」 
  再度打斷我的話,他說:「天曉得這二十分妳會損失掉整個出版社多少錢,還有在公司不要叫我子銘!」 
  「哦,是這樣嗎?你果真絕情到連放我和妳女朋友和幾個好姐妹吃飯的機會都不給我?那我想我大概知道該怎麼做了。喂,是怡君嗎──」 
  「好妳現在馬上下班吃飯!」 
  「不扣薪?」 
  「……不扣。」不知道為什麼,看到眼前的大總編被我壓得死死的感覺就是爽快! 
 
  欣喜的和每位公司同仁說完再見,然後再大搖大擺的走出公司門口,我不往後看都知道此刻王子銘那僵到不行的囧臉。「哈!啊──」 
  迎面撞上一位高大的男人,我整張臉陷進他的胸膛,下午黏好的假睫毛甚至黏在他的白色T-shirt上。 
  和他沉默的對看八秒鐘後,我回過神,「對、對不起,我沒看到你所以才……」 
  「沒關係。」 
  「可是我連你的衣服都弄髒了……」 
  「我待會去盥洗室清理就好。」 
  「嗯。那……再見。」我尷尬的連一句完整的話都說不出口,現場緊張的氣氛彷彿我再不離開我就再也喘不過氣。 
 
  僵硬的揮了揮手,正打算離開的腳步,卻被他的叫聲給定住了。 
  「呃、小姐,請等一下!」 
  一股不安的感覺襲上心頭。 
  「請問妳認識一位筆名叫筱茹的作家嗎?她好像就在這間公司工作,我一直很喜歡她的作品,所以──」 
  「不認識。」然後我馬上飛毛腿跑開。 
  因為,他剛剛說到的作家,就是我,林筱茹。 
 
  「哈!這很像是林筱茹會遇到的事啊!」一旁的怡君笑著說。 
  「衰神就是這樣,好不容易才翹班成功不扣薪,結果一會兒馬上出糗。真遺憾我沒和妳公司的人一起看到這歷史性的畫面,哈!」珮綺一說完,全部的人都笑了。 
  我停下桌上正被我狼吞虎嚥的海鮮義大利麵,狠狠瞪了她們一眼。 
  唉,這群損友。 
 
  「我看妳這星期還是不要去出版社好了,發生這麼糗的事情妳在公司應該會被笑到翻吧。」怡君說完,一旁的五個人也跟著點頭。 
  「我說,我光領現在的薪水都快沒辦法過活了,再被扣薪下去我會被房東太太拿著掃把趕出門!」 
  莊潔說:「那就趕快再寫一部像之前那樣的小說啊,狂賣一年欸超級大作家!」 
  「不是不想寫,只是我需要靈感,我需要時間,我需要故事,你們也知道──」 
  「我不寫自己的故事的。」沒等我說完,莊潔熟悉的接完話,翻個白眼。 
  「夠了啦,真搞不懂妳幹嘛要有這種無謂的堅持,明明妳也曾和該死的『他』談過戀愛啊。」 
  提到汪閔軒,我沉默。 
  一個讓我拾起筆寫作,又讓我放下筆整整傷心了好一段日子的人。 
  我之所以會那麼討厭自己或許就是因為就算分手了他對我的影響力還是那麼大我還那麼在意他。 
  我恨自己怎麼那麼懦弱那麼沒原則為什麼要受他影響為什麼要白白受人擺布。 
  可是,他是太陽、是恆星。 
  而我註定是行星,只能繞著他轉,沾染他放射的光芒。而日子久了,我會被反作用力強制驅離我們的軌道,繼續獨自黯淡晃蕩,直到最後等速度消失在他原來的世界。 
  我們的愛情,是單方面傷害。 
  那一天,他說:「對不起,我真的愛妳。但那也只是曾經了。因為我找到了一個更懂我的人。」 
  接著,他們恣意的走了。 
 
  我不知道這句話是他從哪部愛情小說抄來的? 
 
  我甚至不清楚他到底是找到真愛還是找到另一個,終於可以離開的藉口。 
  然後,為了氣他,懦弱的我竟然只能天殺的微笑祝他們幸福。 
  祝你們,幸福,喔。 
  那、說好的、我們的幸福呢? 
 
  看著我沉默,子垔熟練的帶開話題。「欸,說真的,那男生長得怎樣?」 
  「嗯...好像還不錯。」 
  「還、不、錯!」莊潔和怡君兩個人的眼睛突然亮了起來。 
  「欸我說,妳們幾個不會走投無路到想把我和那位讀者湊在一塊吧?我們都已經二十五歲了欸小姐們。我只是個路人,並不是灰姑娘。」 
  「偶像劇演的也不完全都是假的啊,愛情有時候就是來得那麼碰巧那麼突然!」乃榕夢幻說著。 
  「是是是,我知道妳老公和妳就是這樣,兩個羅志祥的粉絲,妳老公還在演唱會上來個浪漫的求婚,結婚典禮那天的證婚人甚至還是小豬本人。」 
  乃榕繼續洋溢著幸福的微笑,「看吧,我和我老公就是最好的見證。而且妳不也說過那男生是妳的忠實書迷嗎?搞不好真的有機會。」 
  「只是,我現在還不打算談下一場戀愛。」 
  「為什麼?」六個人異口同聲的問。 
  「搞不好王子愛的不是灰姑娘,而是她的那雙缺了一腳的玻璃鞋。」 
  「蛤?」 
  好吧看來我真的沒什麼幽默感。 
  「……林筱茹醒一醒灰姑娘已經是五分鐘之前的話題了!」一旁的珮綺等不到答案,忍不住翻了白眼。 
  「所以,筱茹,到底是為什麼?」子垔依然不放棄的問。 
  「因為,我想好好享受現在的單身生活啊,更何況我還有妳們陪我不是?」 
  我還是沒把最重要的一句說出口。 
  我知道不需要說,她們就知道我真正想說的那句話是什麼。 
 
  因為,我和他的回憶仍跋扈的住進我心裡,儘管那個空位早該不屬於他。 
 
  「妳以為我們還可以陪妳多久啊,再過幾年六個人都嫁了生小孩了,到最後看妳怎麼辦!」莊潔說。 
  「再不好好從上一段感情清醒,小心我叫子銘多派給妳一些工作讓妳連讓我們請吃飯的時間都沒有!」怡君說。 
  「人家說伴娘最多只能當三次,乃榕結婚妳已經當過一次了,妳還真想再當個五次然後一輩子嫁不出去嗎?」珮綺說。 
  「放膽去追求自己的幸福吧!就算失敗了,還有六個好朋友加一間義大利餐廳陪妳啊。」子垔說。 
  用力的捏捏我的臉頰,「妳還真以為我們這群姐妹只是損友啊,之前分手了也自以為堅強自以為真能撐過去而選擇對我們隱瞞。妳哪來那麼多自以為啊林筱茹?聽好了,不管遇到什麼事情,妳還有我們幾個姐妹可以依靠,可以陪妳一起哭,妳,不是一個人。」唐寧說。 
  「即使只是普通人,也值得擁有不平凡的愛情!」乃榕說。 
 
  聽著她們讓我又好氣又好笑的鼓勵,我哭了。 
  我知道,在我最脆弱最無助的時候,起碼,還有家人,還有她們。

------------------------------------------------------------------------------

終於開始連載了!

不知道大家對於這個女主角的想法是怎麼樣呢?

相信大家看完,都發現這部小說和以往的不一樣了XD

林筱茹的個性很直,會創造出這個角色,其實受到愛情小說作家橘子曾出過的「對不起系列」影響滿大的,

因為太愛那系列的書,於是就這麼自己創造出一個講話又直又囉嗦的女主角XD

和對不起系列不太一樣的是,這個女主角的內心和表面看起來簡直是不同個性的兩個人,

表面看似堅強和大剌剌,內心其實脆弱又敏感的不得了,某種程度和我本人有點像XD

 

連載這部小說對我來說是一件非常感動也非常挑戰的事。

因為其實最近在寫作上遇到了瓶頸,不論是小說散文新詩都一樣,

有點失了自信。

在就讀了與寫作相關的科系之後,發現系上厲害的人真的非常非常的多,

早就知道自己的寫作功力遠遠不夠,卻沒想過竟差了這麼一大截......,

也因為這樣就漸漸的不太敢寫作了,尤其是新詩(身在詩社的我真的壓力超大啊,然後更寫不出來了)

新小說會在還沒寫完時就發,也是希望能夠藉此督促自己吧,

希望自己可以因為連載的壓力而趕快擠出點什麼東西,還有趕快找回好久不見的靈感。

By 漾 2016.02.27

▶延伸閱讀:小說/ 今天心情幾? 楔子

------------------------------------------------------------------------------

arrow
arrow

    方塊酥|小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