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說名稱: 無名咖啡館

作者: 方塊酥(小漾)

本站樂果:   歡迎點我訂閱本站, 以取得最新資訊!

第二章也是最後一章囉 :D

▶延伸閱讀: 小說/ 無名咖啡館 (上)

------------------------------------------------------------------------------

第二章 Cup 2

  我們就這樣坐了一整個下午,斷斷續續的聊天,沒話題時就忙著做自己的事,或看向窗外,或動起筆寫了些什麼,有默契的不彼此勉強彼此聊天,即使沉默不出聲也不感覺尷尬,那就是我們,從不需要過多的假裝和掩飾,太了解彼此卻也保留彼此適當空間的我們。

 

  之後我們還一起去了無名咖啡館好幾次,兩杯卡布奇諾,點的是心情和氣氛,光是雙手托著下巴,靜靜的冥想,都能奇蹟似的讓情緒恢復安定。宇潔的失戀、我和家人的不和睦、在學校遇到的挫折……,每一件事我們都選擇兩個人一起在無名咖啡館裡度過,是國中生莫名的迷信和執著吧、我想,這裡是我們唯一的、心靈的充電站,好似只要躲進無名咖啡館裡,那些人那些事都再也與我們無關。

 

  我忘了我和宇潔最後一次進無名咖啡館是什麼時候了。我們還是超級好的知心好友,從來都是。只是從基測的分數揭曉那一刻起,我們就無預警的被分配到兩個世界,我們忙著過我們各自的新生活,用前所未有的認真態度活著,於是我們開始在新學校交到了新的朋友,分別開啟另一段只屬於自己的高中人生,只是再也不是兩個人。最後一次打電話給她,電話的另一頭已經悄悄的換成也許再經過二十年也未必會謀面的陌生人。我刪掉電話簿上標記「知心」的聯絡人,不久後我也決定換一串新的電話號碼──我們沒有通知彼此。

 

  原本最懂彼此的人,怎麼會懂成最熟悉的陌生人?我找不到原因。此時,我依然坐在店裡熟悉靠窗的位置,這間過了幾天就要關門大吉的無名咖啡館,眼前是一個椅子未曾被拉開的空坐位,桌上擺著一杯已經放涼卻沒人喝的卡布奇諾。我想起或許我該問問以前的國中同學有沒有宇潔新的手機號碼?我想和她聯絡,至少在我們留下最多回憶的地方,再見一次面,哪怕只有一節下課長的十分鐘,也好。但拿起手機正準備要撥電話的手,卻不聽使喚的放下,因為友情是一種遇見,不能等待也不能準備。

 

  「該走了。」我對自己說。拿起手提袋,我起身。往吧檯的方向瞥了一眼,熟悉的老闆娘還是沒有變,叼著菸、一副不搭理人的樣子。令人驚訝的、這一次,她向我客氣的點了個頭,我連忙用禮貌性的微笑回禮。她還記得我曾經和宇潔天天膩在這裡,總是不小心說話太大聲,吵到咖啡館裡的客人嗎?我忍住想上前向她告別的衝動,在心裡笑了笑,既然是從今以後都不會有關係的人,何必再攀談讓彼此的生命短暫交集?

 

  忽然,我從窗邊看見兩個從遠處走來的身影──是宇潔和她的新朋友。她們穿著學校制服、背著書包,看起來正準備要走回家的樣子,我想起之前我們曾每天一起走回家的場景,只是過往的自在和友情,似乎一點一滴的被無數的空虛和寂寞淹沒。

 

  「嗨。」隔著玻璃,我仍微笑的對著她揮手示意,只是我分不清楚這究竟是打招呼還是道別。我看著她的表情,從一開始的疑惑,慢慢轉成陌生,最後才轉為一抹有點難為情的微笑。「好久不見!」她的嘴型好像正說著這四個字。於是我將自己的嘴巴咧得更開,笑著看她們和我擦肩而過,然後,慢慢的,消失在遠處的十字路口盡頭。

 

  「好久不見。」在她離開後,我發現我自己緩緩的說出這四個字,這四個我們以前最討厭使用的字,我們總覺得這種話很客套、很不真誠。但現在,我發現我完全能理解這四個字的深意,當自己有太多話想說卻不知道從何說起,只好不得已從嘴裡吐出的四個字。

 

「嘿,宇潔,妳最近過得還好嗎?」

(全文完)

------------------------------------------------------------------------------

以很快的速度將全文完結! 寫這篇文章會讓我想起那些曾經很要好的朋友們 :D

或許我們現在早就不再聯絡、不再一起八卦、瘋狂的捨棄形象了,

不過在我心裡,你們永遠都還是我很認真很認真認定的朋友!

無法回到過去,或許未來有一天我們會再度友好 =)

下台一鞠躬 >___O

By 漾 2014.08.26

▶延伸閱讀: 小說/ 無名咖啡館 (上)

------------------------------------------------------------------------------

arrow
arrow

    方塊酥|小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