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說名稱: 無名咖啡館

作者: 方塊酥(小漾)

本站樂果:   歡迎點我訂閱本站, 以取得最新資訊!

這一部不知不覺間已經壓了半年多了XD

是我很愛的作品之一, 那時候看起來筆觸很成熟, 現在回頭看反而覺得還有很多用字不當的地方,

不過還是覺得一字不漏的呈現出來, 因為這才是我當下的心情, 無論怎麼修改文字, 都不會比當下來得好 :)

▶延伸閱讀: 小說/ 無名咖啡館 (下)

------------------------------------------------------------------------------

第一章 Cup 1

  是在一個天氣晴朗且萬里無雲的大年初二,過馬路總是差一點被車子撞、正要趕往補習班並默念著「救命啊等等空白的作業該怎麼辦?」的我,看到了這間熟悉的、不怎麼起眼的店面,與一張顯得突兀的紅布簾:

 

「感謝各位顧客對我們長久以來的支持,本店將於2月20日結束營業,謝謝大家!」

 

  緊接著映入眼簾的是貼在店門口旁的「出售」字樣,在大過年期間,紅得特別刺眼。我忘了那天我的作業到底有沒有寫完,我甚至記不起後來我到底有沒有去補習班?不知道為什麼,已經路過這家店幾百次幾千次的我,會在今天停下腳步,然後,再一次,推開門,好像我以為我只要踏進那家店就能重新擁有些什麼。

 

  都已經是兩年前的事了。還記得那時正值基測將近、壓力最大精神最緊繃的五月份,我和知心好友宇潔總是黏在一起,我們一起念書、一起為對方打氣,不管開心難過都有她陪在身邊,我們甚至比各自的兄弟姐妹都還要有默契。曾經,我過份認真的以為我們會是一對誰都拆不散、永永遠遠的好朋友,但那也只是曾經了。永遠,永遠都是不永遠的預言。

 

  那天,當我們考試後一起走出校門口,思索著待會要吃什麼並轟轟烈烈的爭論著考卷上第二十三題的答案應該是B而不是A時,一股濃馥的咖啡香像煙縷般飄散於整條街口,使原本正興致勃勃聊天的我們頓時駐足並保持沉默,朝右邊看去,才瞥見矗立在我們眼前這間不怎麼顯眼且沒有招牌的咖啡屋。

 

「欸,妳有沒有聞到……?」

『濃濃的咖啡香?』

「對,咖啡香!而且這家店感覺好有格調。」

『不過,我怎麼記得某人似乎不敢喝咖啡?』

「唉唷!,凡事都有第一次好不好!」

『哈,故意鬧妳的,如果妳等等還是不敢喝,再點其他的就好了啦。』

 

  我好感激宇潔總是願意包容我的任性。某種程度上,我真的是出了名的難相處,不是公主病也不是憤世嫉俗的那種,而是,找不到一個完全可以打從心底合得來的人。但和她同班的那三年才讓我發現,原來真正的好朋友,就是可以在對方面前安安心心的做自己,不用掩飾也不需要隱瞞的人。

 

我和宇潔小心翼翼的推開店門,深怕一不小心就會打破眼前這和諧的靜謐。

 

  「鈴──鈴──」掛在玻璃門上的風鈴正引吭高歌,一走進店裡,不符期待的,只有少數幾個客人抬起頭看向我們兩個,而後隨即低頭做著自己的事,也沒有熱切的說著「歡迎光臨」的店員向前招呼,右邊的吧檯站著一位叼著菸的老闆娘,她正專心的煮著自己的咖啡,連瞧都不瞧我們一眼。剎那間,彷彿我們兩個都不該屬於這個地方似的,沒有任何一個人肯搭理,手足無措又怕吵到大家的我們,只好踮起腳尖,躡手躡腳的走向老闆娘。

 

「請問一下……店裡有Menu嗎?」

『想喝什麼自己說,我們店裡沒有菜單。』

「那…兩杯卡布奇諾……可以嗎?」

 

  老闆娘沒有答話,只是緩緩的從虹吸式咖啡機裡倒出咖啡,再將奶精倒入咖啡杯,接著俐落的用兩手把咖啡分別遞給我們。我和宇潔找到一個最靠近窗邊的小圓桌,便大方的坐了下來。我看了看杯裡,沒有多餘的拉花和附贈的糖包,就只是簡簡單單的,一杯香醇的咖啡。啜了一口卡布奇諾,濃郁的咖啡香就這樣在口腔裡稠的化不開,我從沒喝過那麼好喝的咖啡,不甜膩卻不苦澀,即使放冷了想必仍是別有一番風味。

 

『欸,這家咖啡好好喝欸!』

「對啊,我第一次喝到這麼好喝的咖啡耶,老闆娘和客人的冷漠反而意外的不打擾。」

『剛剛不知道是誰還怕老闆娘怕得要命。』

「莊宇潔妳自己不也是。」

『哈哈!』我們有默契的相視而笑。

「欸,說真的,妳不覺得我們兩個現在很像偶像劇的女主角嗎?木頭的地板、木製的小圓桌、擺在店內周圍的藝術品......」

『如果再有一個名字就好了。』

「無名咖啡館。」

『嗯?』

「我們把它取做『無名咖啡館』,好不好?」

『哪來的靈感啊妳?好喜歡這名字!』

「突然想到的,偶爾把自己幻想成小說裡的主角,也不錯啊。」

『希望我們可以一直來,我說的是一直到很久很久以後,我們都可以是像現在這樣的好朋友,坐在這裡聊天。』

「會的。現在是,以後還會是,對嗎?」

對嗎?

------------------------------------------------------------------------------

這是一部關於「友情」的故事! 我終於跳脫愛情小說了有點開心XD

其實一直有想要寫寫看別類的小說, 但都寫的沒有愛情小說好所以最後都撤掉XD

這一次終於想突破自己寫一點不一樣的, 希望大家會喜歡!

其實每一部小說都有小突破啦XD

從校園愛情, 到第二部的半校園半都會(?)愛情, 現在這部已經是寫友情了,

下一部應該會走半友情半愛情, 因為已經在寫, 而且寫很久了XD

想看友情小說的人應該不會失望, 友情比例占滿重的, 不會比愛情少, 但前提是我有點卡住了了了了T___T

 

是說這一部到下一章就完結囉! 所以下集劇情會很快的急轉直下(?)......

很多人都會有共同感觸... T_____T 

原本想要把這一部直接發完的, 情感可以比較連續,

但後來發現這篇短篇小說有點太短, 覺得如果一次放完大家感觸反而不會那麼深...

敬請期待下集!!!

By 漾

▶延伸閱讀: 小說/ 無名咖啡館 (下)

------------------------------------------------------------------------------

arrow
arrow

    方塊酥|小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