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南科實中104級畢業歌<如初,微光>官方版Music Video

本站樂果:   歡迎點我訂閱本站, 以取得最新資訊!

 

這是我第一次的歌詞創作!!!

除了緊張以外還是緊張,當時收到邀稿時已經是時間很急迫的時候了,

沒時間好好想,更沒有DEMO或旋律,只能在一個晚上就把歌詞想好寫好,

以致於根本沒想過自己創作的歌詞居然有機會放到學校畢業歌上...

最後還是很開心畢聯會有用到我的部分版本!!!

除了我的小部分歌詞之外,其他的大部分歌詞是來自意安哦!!!

寫得超棒的!!! 超佩服她!!!

當然也要謝謝則儀和睿得創作出這麼棒的曲!!!

------------------------------------------------------------------------------

<如初,微光>
曲:郭則儀 吳睿得
詞:陳意安 方塊酥(小漾)

 

伯勞信步遊蕩 鐘聲已響
曙光灑落淡雅梔子香
你我青春雀躍著 不停綻放芬芳
我們的故事從這兒啟航

青澀臉龐堆上 維特式的憂傷
夾雜升學大考 窒息煎熬
未來會是怎麼樣 偌大桌案又想像
友誼真摯暖胸口 不曾寂寞

搭~啦啦~ 青春是苦辣酸甜
搭~啦啦~ 翻開回憶扉頁

汗水奮力揮灑 堅定支持目光
馳騁球場奔跑 只為榮耀去闖
和諧半熟樂章 偌大桌案的想像
透著酸澀滋味 曖昧悄悄萌芽

(間奏)

搭~啦啦~ 青春是苦辣酸甜
搭~啦啦~ 翻開回憶扉頁

儘管曾經迷惘 今決心不回望
不再害怕 勇敢邁向夢想
青春有如煙火 剎那間消逝無蹤
勿忘最燦爛時候 折下柳枝互送

還有多少藍天 等微笑去翻越
彷彿昨天 曾說好的永遠
還有多少心願 等著明天去實現
轉眼又要慶祝 下一次再相見

------------------------------------------------------------------------------

▶附錄→Original Lyrics:再見

<再見>
詞:方塊酥(小漾)

 

還有多少片藍天 等著微笑去翻越
還有多少個心願 等著明天去實現
彷彿在昨天 曾經說好的永遠
轉眼又要慶祝 下個幾年

翻開回憶的扉頁 琅琅笑語迴盪耳邊
掙扎嘔氣 倔強勇敢 青春就是苦辣酸甜
你的堅決 我的世界
夢想站在不遠處招引我們去發掘去冒險

陌生的路途會遇見更多的人
可是 最單純的 最愚蠢的 最瘋狂的
都留在這段時光裡了
雙手緊緊握著 就算走得再遠再累 心就不孤獨了

還有多少次失望 等待淚水復原
還有多少個遺憾 等待傷口換來甜美
還記得那天 一起努力過 陽光蒸發的汗水
轉眼又要面對 不得不的離別

想起相處的畫面 依依離情點滴珍貴
揮動手臂 不捨離別 曾經擁有就不後悔
故事停格 時光走遠
夢想像風箏隨風牽引我們去拉扯再去追

陌生的路途會遇見更多的人
可是 最單純的 最愚蠢的 最瘋狂的
都留在這段時光裡了
雙手緊緊握著 就算走得再遠再累 心就還是熱的

走在平行的時空 感謝曾彼此相擁
我們的故事尚未劃下句點
我不說 我不想念 如果
再了見就永遠

------------------------------------------------------------------------------

生平第一次創作歌詞真的是寫的好不通順啊,

但自己也很替自己開心:我又在文字創作上跨出一大步!

雖然寫得有待加強,雖然只是被掛名其實自己的歌詞只有一點點,

但我做到了,至少我有一部份(哪怕只是幾句)的文字被人喜歡被人認同,

這樣,就夠了。我會繼續努力!

如果還有下一次,希望,全部的歌詞,都是我一個人創作的,

而你們,也剛好喜歡。

------------------------------------------------------------------------------

arrow
arrow

    方塊酥|小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